只要我的生命足够,我将用笔和剑捍卫我所热爱的一切

爱,死亡与机器人

公元2777年,赛博朋克时代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人类突破了技术瓶颈,解决了人类意识问题的归宿,芯片科技再度创新,以纳米为单位的芯片尺寸不断缩小,生物相容性材料不断诞生。


2777年4月1号,赛博星最高科技代表康塞纳公司所宣布已研制出可以和人体相融合的C芯片,宣称该芯片可以开发人类大脑,人类可以将信息存储至芯片之中,突破人脑的储存极限……专家表示,该芯片的诞生可能是人类进化的开始……


4.15号,政府紧急下令终止市场上C芯片的销售,康塞纳公司同时发布声明表示芯片出现了运行异常,只是回收进行改进。


4.16号,赛博星最大的媒体eud在全球网上发布了一条新闻,宛若一颗炸弹,引爆了全球的关注和讨论。新闻视频中,犹如真人一般的仿生人正在按照研究人员的指令完成工作……edu却表示,据可靠信息来源,该仿生人其实是植入了异常芯片被康塞纳公司回收研究的人类……

同日晚上,康塞纳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了新闻中的研究确实在进行,康塞纳公司表示,少量出现问题的芯片出现了取代主体的意识的情况,现在还不能确定主体意识是否是陷入了休眠,也未能找出芯片出现该问题的原因,一切都还在研究中……


4.20号,康塞纳公司联合edu召开世界新闻发布会,向植入问题芯片的用户表示歉意并愿意支付赔偿,康塞纳公司表示,经过3000例个体的研究得出了统一结论。

芯片本身的设计是当主体意识主动放弃时,芯片会接替主体意识并启动应急程序来管控身体,该应急程序会同时在签订协议的植入人家人或朋友的手机中启动,其他人可以通过控制芯片程序控制植入人的行为从而确保植入人的安全。

但异常芯片会杀死主体意识,并取代主体意识全面接管主体人的身体……

异常芯片人可以通过程序运行生活……

康塞纳公司会研究异常芯片,开发新型芯片的功能……所有的异常用户家均选择了赔偿和解……


观看发布会的人数突破了180亿人次,关于芯片人的话题讨论量在一天内突破了350亿,大数据精准的统计出了每个讨论的观点类型。

……

“3000个例子会不会有点少?”

“芯片人的外观如果也可以改变就好了!”

“芯片人会不会取代仿生人?”

“芯片人会长生不老吗?不会就不可能取代仿生人,谁会愿意用一个路都走不动的老头打扫卫生!”

“自己的意识都没法控制的人类还想让芯片开发大脑,怪不得会被芯片取代,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家属能获得多少赔偿啊?现在还要研究对象不?能给多少研究费?”

“社会上底层的那些垃圾可以被妥善处理喽!”

……


4.25号,康塞纳公司表示先前异常的芯片已更新为现R芯片,R芯片可以在主体放弃支配意识后接替主体并启动主体意识休眠程序,主体意识会在休眠中被芯片逐渐清除,芯片会启动相应的程序,以主体希望的方式运行主体……

此外,该芯片的拓展服务也提上了日程,“改造主体外观只是第一步,”康塞纳公司代表人微笑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们还可以通过电场刺激,改变海马体中的神经元分布,这个电场可以通过手机发出,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让这个人完全消失在他想要的其他人的记忆里。”


4.28号,经过一天的世界公民投票,以93.68%的支持率通过了世界公民民法典的第10063条法案的修改。

“在自然人知情且同意的情况下,可以申请R型芯片的植入及延生服务,由政府支付植入费用,植入后身体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归政府所有。”


公元2777年5.1号,世界公民民法第10063条正式实行,自杀合法。



公元2777年,赛博朋克高速发展的时代,

人工智能取代了人类远古社会90%的人工岗位,

智能电器覆盖了人类的全部生活方式,

高续航机器人普遍运用于各个产业和领域,



人,似乎是这个时代最不值钱的资源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央是个大流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