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的生命足够,我将用笔和剑捍卫我所热爱的一切

“还,挺重的哈”

      

        开学第二日,早上六点

        光洋是被热醒的,他翻了翻身,睡眼朦胧的推开了诸葛鸣择耷拉在自己身上的胳膊,却发现那只猪的腿也扒到自己身上了。反正都六点了,干脆去吃早饭早早收拾好宿舍算了,光洋心想着,小心翼翼的越过了旁边发出轻微呼声的诸葛鸣择下了床。弱小可怜的单人床显然承受不住两个大男人的重量,苟延残喘的发出吱扭吱扭的报怨,与此同时翻动的声音突然从旁边铺密不透光的床帘里传了出来,光洋心里一慌,屏息凝神原地罚站了一会儿,才蹑手蹑脚走去卫生间洗漱。

         早上7点,一日之计。光洋坐在二饭靠窗的第三个位子上,那是他吃早饭的固定座位,早饭也是固定的,诸葛鸣择无数次的吐槽了他的这个奇怪癖好,并且曾经有一段时间每天换着样的点早餐企图改变他,显然,他失败了。循规蹈矩的生活,光洋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喜不喜欢这样的日子,只是觉得习惯了,就不想再去改变什么了。

       大二是大部分学院分流换宿舍变校区的时间点,学校给了学生三天时间换宿舍,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就是平白无故放了三天不用补课的假期,因此食堂这会儿并没有什么人。因为来太早食堂没有饭吃,光洋便先回了原来的宿舍收拾了几大袋子的东西,浩浩荡荡的提去了食堂。效率确实是高,只不过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拎着大包小包吃饭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因此也不怪他会被某人找到。

       哐的一声,光洋面前多了一个餐盘,里面整齐的摆放着一些他没有尝试过的食物。

         “你就吃这点儿?”循声望去,正好和在放书包的司马斌对视上了,光洋仿佛被烫了一下,瞬间移开了自己的视线,虽然自己刚刚才喝了一大口豆浆,他却觉得自己的喉咙现在有点干,“啊,额,因为,我已经吃了一会儿了,所以剩的不多了。”他说完便觉得自己的回答有些生硬,想了想又牛头不对马嘴的补充了一句:“我,其实,还好吧,也吃的挺多的。”

        司马斌弯了下嘴角,似乎在憋笑,只是低着头在捅豆浆的吸管,看的不太明显。光洋有点琢磨不透他的意思,悻悻的低头喝着豆浆,又偷偷抬眼瞄了一下对方。

       对面的司马斌刚一口吞了半个包子,此刻正咕噜咕噜的喝了大半杯豆浆,才勉勉强强的把包子咽了下去,又拿起剩下的半块啃了起来,光洋咬了咬吸管,没话找话似的问了一句:“这个好吃吗?”

       “你没吃过这个吗?”司马斌诧异的看着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光洋,“二饭早餐招牌菠萝包,你菠萝不过敏吧?”

       “不过敏,但……”

       “不过敏就行,”说着司马斌就把碟子里另一个菠萝包端到了光洋的餐盘里,“我以前也不爱吃菠萝,但这个菠萝包改变了我对菠萝的看法,二饭招牌不是吹的,你试试就知道了,这个不来食堂早点甚至都抢不到。”

        光洋有点呆滞,他月饼只吃五仁馅,汤圆只吃黑芝麻,粽子只吃咸粽还只吃猪肉馅,对于这种花里胡哨的“黑暗料理”,他对它们最大的容忍就是看别人吃。常理来说,这会子他已经礼貌拒绝了,但这次不知道为什么,拒绝的话有点说不出口。“大概是因为不是熟人吧。”光洋给自己找了个借口。

        见光洋半天没反应,司马斌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害,怪我。”然后抄起了光洋的筷子,在光洋一脸错愕的注视下,把碟子里的包子又戳又喇的分成了歪七八扭的两块,菠萝汁从破开的地方流了出来,空气里平添上了一丝甜味。

        司马斌拿着自己的筷子薅走了里面相对大的一块,“这样就吃的完了吧。”

        光洋反应过来,那货是以为自己吃不完呢,他哭笑不得,低头看着碟子里那半块包子,却一点也不生气,仿佛向对命运低头那般吸了口气拿起了自己的筷子。

        是以前没尝试过的味道,不过却意外感觉良好,被处理的极度完美的菠萝块包裹在他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酱汁里面,面皮厚度软硬都适中,中和了菠萝的酸涩感,也不至于让酱汁过于甜腻。

       看到光洋脸上的表情,司马斌骄傲的笑了笑:“怎么样,我说的没错吧。”光洋点了点头,吃完了那半块酸酸甜甜的包子,决定明天早上也要点一个,司马斌吃完了他最后一口包子,口齿不清的说:“我算是把五大食堂都吃遍了,哪个食堂早中晚什么好吃什么必吃我都摸得贼清楚,人生在世,总得吃点好的才算有点乐子。”

       光洋已经收拾好盘子了,此刻他如坐针毡的不知道自己应该等对方吃完还是自己先回去收拾,又琢磨不透司马斌的想法,只能一边点头一边试探性的问他:“你等会有事吗?我……还要收拾宿舍……”

        “唔……有啊。”

        听到司马斌的回答,光洋仿佛被赦免般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刚准备说出“那我先走去收拾了”,就被对面急急忙忙喝完最后一口豆浆然后把大的小的碟子全部摞进餐盘的司马斌给打断。

        “帮你收拾宿舍啊。”

        “啊……这……不用了……”

        光洋脑子里还没顺好怎么拒绝才礼貌的话,就看见司马斌一个侧身顺手提起了最大的那个袋子,掂了掂重量后他轻轻挑了个眉:“还,挺重的哈,里面装的啥呀。”

         光洋的视线从司马斌提着袋子的胳膊上移到了司马斌的脸上,那句“不用了”也飘散到了空中,只是脱口而出道:“哑铃。”司马斌看着光洋不能算瘦弱但绝对不强壮的身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又连忙摇了摇头:“没事没事,你要喜欢哑铃以后可以和我一起去健身房。”

         光洋面无表情的把餐盘回收后默默的提起了那个装哑铃的袋子的一根提手。

       “这个,是诸葛鸣择,”

        等司马斌备受震惊的提起了另一半,光洋又补充了一句。

        “他喜欢。”

评论(18)
热度(22)

© 未央是个大流氓 | Powered by LOFTER